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乡间小道有了指路牌

2022-04-20 09:53:58 来源:蚌埠新闻网

  “西岗路”“甘郢大道”……来到淮上区曹老集镇金山湖村,只见村内道路两侧新种植的各类树木已经吐出新芽,附近的一块块指路牌格外显眼。近日,金山湖村结合道路的地理位置,给原本的无名路命名,全部安装路牌,并且安装了太阳能路灯。

  记者在该村看到,指路牌呈箭头造型,蓝底白字,标有拼音,下面还有方向指示标识,离很远都能看清。

  “以前路面是砂石铺的,历经风雨侵蚀、车轮碾压,早已是三步一小坑、五步一大坑,雨天水汪汪、晴天尘飞扬。”金山湖村党总支书记甘保顺介绍,如今水泥路修好了,还要让路更美更好走。于是,在镇政府和村两委的努力下,今年开春以来,在村内道路两侧新种植各类树木,并将一条条无名村路取了路名,安装了路牌和太阳能路灯,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们介绍,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热,许多市民到村里感受田园风光,以前没有路牌,容易迷路。这下好了,有了指路牌,村里就像一个旅游风景区。

  曹老集镇镇长汪愿丰表示,一块块精致美观、简洁明了的特色指示牌,指示着村里的大街小巷,也扮靓了美丽乡村,折射出以人为本的情怀。(陈昂)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