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5单位入选省非遗传承基地

2022-01-14 09:21:03 来源:蚌埠新闻网

  近日,安徽省文旅厅发布“2022—2024年度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名单”,认定99家单位为2022—2024年度省非遗传承基地。其中,蚌埠共有5家单位入选。

  这5家单位分别是:禹会区马城镇冯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蚌埠花鼓灯)、龙子湖区文化馆(卫调花鼓戏)、安徽金莲花花鼓灯艺术团有限公司(蚌埠花鼓灯)、安徽省泗州戏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蚌埠花鼓灯)、蚌埠医学院(卫调花鼓戏)

  “东方芭蕾”花鼓灯,是我市一张闪亮的名片。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挖掘花鼓灯文化精髓,保护、传承和发展花鼓灯艺术。卫调花鼓戏,起源于蚌埠长淮卫镇,与花鼓灯、凤阳花鼓,并称为“淮河三花”,2021年,卫调花鼓戏被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濒危剧种”。

  据介绍,入选的省级传承基地应当经常性组织所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览展示、开展传承活动等,培养后继人才。另外,省级传承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组织一次省级传承基地认定工作,已命名的省级传承基地需重新申报。(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