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安徽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出炉 蚌埠多个景点入选

2021-12-08 10:00:56 来源:蚌埠新闻网

  日前,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以“冬农趣”为主题,发布18条安徽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为城乡居民体验“四季安徽”的特色农耕提供方便与参考。我市一批景区(点)跻身皖北田园风光体验游板块当中的冬季休闲农趣游线路。

  记者看到,此次全省推出了皖中温泉养生休闲游、皖北田园风光体验游、皖西美丽乡村赏景游、皖南古村民居赏秋游四个板块18条线路。涉及到我市的景区(点)皖北田园风光体验游板块当中的冬季休闲农趣游线路具体为:凤阳九天生态农庄—蚌埠蓝莓庄园—禾泉小镇—蚌埠禹王农业生态园。该条线路特色为养生餐厅、沙滩御泉、农家菜、草莓采摘等。周边景点有大明文化产业园、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蚌埠市博物馆、龙子湖公园等。

  “有土锅土灶,并且提供优质食材,自己动手做饭,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很适合一大家子来玩。”对于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景点,市民张先生说,在家门口看青山绿水,吃乡野美食,寻原味农趣,别有一番风味。

  乡村景观宜人、乡土生活风貌美丽,引得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休闲旅游“打卡”。近年来,我市在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上频频出招,在满足乡村游“吃”和“住”基础功能的前提下,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乡村游越来越火,也越来越有特色,1至2天的城市近郊游、生态游等线路受广大市民青睐。每逢周末,不少市民选择到周边的乡镇转转,享受休闲假日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2019年,禾泉农庄入选国家级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2020年,禾泉小镇花间集舍、蓝莓庄园、二黑农场、绿田农庄、金桂源精品民宿等5家被列为全省百家精品民宿。

  18条安徽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的推出,将为广大市民出游提供重要参考。带上家人,约上好友,走进美丽乡村,打卡网红乡村景点吧。(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