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文旅融合打造多彩蚌埠

2021-10-19 10:12:22 来源:蚌埠新闻网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落幕不久,作为“蚌埠共识”的发布地,蚌埠市将深度谋划论证文旅融合项目储备,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立足市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迥异多彩的旅游资源,蚌埠市紧紧围绕推动建设创新型文化强市,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主线,精心编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蚌埠市三汊河旅游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依托特色文化资源和区位特点,重点发展创意设计、文化信息传输、文化产品设备制造、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门类,积极推进文化产业与科技、旅游、工业、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2019年,成功举办文化旅游高端论坛,展示了蚌埠文旅融合及全域旅游发展新思路,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垓下景区、白乳泉提升改造等一批项目快速推进。

  目前,蚌埠市围绕“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工作主线,推动蚌埠市文化和旅游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功能融合,构建“一核(即:蚌埠主城区文旅产业吸引核)、一带(即:淮河风情体验带)、三区(即:荆涂淮河湾-文旅产业集聚区、美在龙子湖-文旅产业集聚区、古韵三汊河-文旅产业集聚区)、三组团(即:“禹风鼓韵、榴乡怀远”怀远文旅产业组团,“民歌之乡、水韵虹城”五河文旅产业组团,“汉兴之地、胜利之城”固镇文旅产业组团)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围绕蚌埠山水资源、老工业基地、铁路文化、淮河文化等特色元素,精心谋划“淮河风情游”“乡村度假游”“工业体验游”“铁路寻迹游”四大蚌埠特色精品线路。围绕蚌埠文化旅游资源禀赋,精心谋划了95个文旅招商项目,加大文旅双招双引力度,打造文旅融合示范工程。

  逐步深度融合的文化旅游产业,助推蚌埠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结合蚌埠共识,蚌埠市将拿出一批真正体现“创新”“特色”“市场”“效益”等具备招商引资条件的文旅融合项目,打造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文旅产业,“融”出珠城文旅发展新天地。(记者 何沛 通讯员 王晶晶)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