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中秋节周边游、本地游唱“主角”

2021-09-15 09:41:32 来源:蚌埠新闻网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游客出游意愿高涨。不过,福建突发的疫情,令很多人担心,中秋节还能出去玩吗?淮河晨刊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周边游、本地游是这个中秋小长假的“主角”。

  “小长假的原本计划是去厦门玩的,如今已经退票了。”市民袁女士无奈道,谁料前期做足了攻略,结果旅游行程还是泡汤了。

  据了解,按照文旅部的要求,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受到福建疫情影响,去厦门的游玩行程暂停了。因为跨省报名参团的人少,所以产生退票的也很少。”说起中秋旅游情况,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就目前报名和咨询的情况来看,市民还是非常青睐短途和本地游的。

  “短途游一般是省内线路,都是在周末发团。”该负责人表示,中秋节假期短,加之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所以旅游市场比较平稳。另外,自驾游成为这几年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旅行社会提供优惠的景区门票。游客们不仅仅是省了钱,到了地方也可以不用为了买票排队,还是很方便的。下一个旅游高峰将会出现在国庆黄金周,不过这也需要看当时的疫情防控情况。所以,截至目前,国庆节报名还不能最后确定。至于价格方面,中秋节的旅游价格稳定,并未出现上涨的情况。

  一些市民表示,游玩有很多类别,本地游也能玩出花样。“我就打算利用假期带着孩子去博物馆或者图书馆等文化气息浓厚的地方,来一场亲子游,这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市民张先生说。

  因为疫情防护的需要,不少市民选择本地游。业内人士也建议,蚌埠本地也有一些不错的景点,如禾泉小镇、花博园等。另外,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一篇名为《安徽六大板块城市赏月地出炉,你最想去哪里》的文章,文中提到了“风情淮河篇·蚌埠月”,主要介绍了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国庆节期间,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预开园,到时候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传统祠堂、戏台、作坊,乘船看小桥流水的江南景象等。(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