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暑期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旅游安全不能忘

2020-08-05 09:21:41 来源:淮河晨刊

  目前,蚌埠市已经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在暑假里,不少家长都会带孩子出门走走,假期的旅游市场也开始升温。不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暑期的旅游市场有哪些变化?

  “暑期游”逐渐回暖

  按照往年的行情,每年七八月份正是暑期游的旺季,几乎每条旅游线路都会爆满,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记者咨询了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受多重因素影响,暑期旅游市场与往年相比还是有差距。

  “跨省团队游的恢复,旅游市场已经在慢慢恢复中,相较于之前咨询量和订单量还是有所上升。”市区某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部分游客还是不太愿意去外省旅游,觉得还是本地安全,周边游比较受欢迎。省内游线路也比较受游客青睐。另外,一些旅行社设计了人数较少的小团,多是几个熟人相约成团。适合亲子、老人路线,行程天数多为2-5天。在价格方面,今年暑期部分旅游产品的价格基本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不少市民都表达了自己的出游意愿,除了暑期游,很多人已经在计划国庆出游。

  “我最近和朋友在了解旅游产品的线路以及暑假出游要注意的事项。”市民沈女士说,孩子中考结束,想带着孩子出门走走。暂时就到省内,找个古村落,或者是附近可以避暑凉快的地方。

  市民陈女士说,跨省团队游恢复后,她就询问相关出游信息,这个时候出游机票和酒店相对比较便宜。在出游的同时,也会做好安全防护。

  对于旅游市场没有出现“猛增”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的销售额还远远不能达到预期,但能明显感觉到正在慢慢回升。不少市民出游的想法还很强烈,相信国庆节以及下半年的市场应该会好很多。

  暑期出游安全不能忘

  针对夏季旅游,旅游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市民出游,要关注旅游景点游客接待流量控制提示,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出行戴口罩,做好自我安全防护,遵守并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措施。到外地或进入景区,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扫码登记。如有不适,自觉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或到医院进行健康检查。

  盛夏季节,正是亲近山水的好时节,许多亲水旅游线路颇为走俏。对此,旅游部门建议游客,出游时关注气象和有关部门发出的预警提示,尽量避开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的地区和地段。要听从带队导游的安排,及时采取措施,做好自我保护。不私自游览,不脱离团队。在选择水上或登山旅游产品时,首先考虑自己是否会水,是否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最关键的是一定要量力而行。

  旅途购物冷静谨慎。要参加正规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理性消费,尤其是购买珠宝玉器类贵重商品时更要慎重,购买时看清发票或者品质保证书的内容,保留发票、鉴定证书等材料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