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端午出游文明是“标配”

2020-06-28 10:06:23 来源:蚌埠日报

  端午小长假,本地游和周边短途游成为市民的最爱。记者采访了解到,大多数市民能够做到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不少市民出游会提前了解出游地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随身携带口罩等必要物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游览期间,服从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就餐期间使用公筷公勺,错位就餐,拒食野生动物。

  文明旅游不仅是市民出行的“标配”,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名片。出游期间,不少市民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文明出游,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不大声喧哗,不乱刻乱画,保护文物古迹,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常态,让自己成为旅途中的一道美丽风景。(记者 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