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端午小长假家门口赏美景

2020-06-28 10:06:24 来源:淮河晨刊

  连日来,很多市民走出家门来到景区游玩,户外赏花、河边垂钓、农家乐采摘等,轻松乐享端午假期。

  走出家门欣赏美景

  连日来,蚌埠旅游市场持续保持着高人气,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选择在本地及周边游玩。龙子湖风景区、张公山风景区、涂山风景区以及周边农家乐等很受市民和游客欢迎,也成为短途游的好去处,同时珠城大大小小的网红地成为旅游市场的新鲜动力。

  “前段时间,看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发薰衣草花海,就一直想来看看。趁着小长假,和朋友们来这里打卡。”市民王女士和几个闺蜜相约,在紫色花海中摆出各种造型,拍出一张张堪比大片的闺蜜合照。王女士说,逛完花海,她们还规划着下一个打卡地标,比如彩虹大道,就是下一个打卡地。

  在曹老集镇韵莲荷花园内,荷花为主角,吸引了众多赏花人的目光。“荷叶与荷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增添了夏日的风采。在赏花之余,还能体验采摘的乐趣、民俗风情。”几位正在拍短视频的年轻游客感叹道。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夜游活动日渐丰富,城市“夜经济”也逐渐复苏。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夜市”成了热词,各地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夜市重新开放。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夜游成为假期“主打”角色,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晚上到景区转转,别有一番风情。不仅能欣赏夜景,还能看到主播们现场直播,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城里的月光’。”在张公山风景区内,市民张先生一边漫步,一边倾听着不时传来的音乐声。热闹的不仅是张公湖,夜幕中,在市区各大游园中,随处都能见到结伴而行的市民和游客,处处绽放着珠城的独特魅力。

  景区防控不松懈

  记者从蚌埠市各大景区了解到,端午假期,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安排,在接待八方游客的同时,蚌埠市各大景区疫情防控不松懈,除了每日限流、测温入园外,还安排志愿者疏导客流,提醒游客相互保持安全距离,避免集聚风险,保障游客游玩安全。

  在蚌埠花博园入口处,游客们主动扫描安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按照相关要求,蚌埠花博园游客日最大承载量不得超过12万人次,根据疫情期间游客限流政策,园区每天接待量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30%。”蚌埠花博园工作人员表示,防疫期间,园区里禁止唱歌、跳广场舞、打牌等活动所形成的游客聚集和扎堆行为。

  在禾泉小镇米粒花世界入口,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扫码,安康码显示绿码后,安检人员使用红外线测温仪检测游客的体温,体温正常可以入园游玩。一旁的喇叭也在不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须知:“各位游客请有序排队购票,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据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提前制订了客流高峰期应急保障预案,科学合理安排调度运力,保障游客进出景区通畅有序。同时,在景区入口、餐厅、客房等安排了测温员、调度员,避免游客扎堆。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