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加强文明建设打造最美风景线

2020-06-10 09:22:15 来源:蚌埠日报

  为不断提升景区品位,建设文明景区,龙子湖风景区立足自身,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多措并举做好景区文明创建。

  近年来,龙子湖风景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开展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综合管理提升行动。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龙子湖风景区努力营造清新、舒适的景区生活环境和旅游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地提高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如完善景区游客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停车场、旅游公厕、无障碍设施等设施设备功能,增设医务室和母婴室,突出人性化服务,满足游客的需求。

  龙子湖风景区通过开展“行走景区”志愿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强化考核、调度和整改。按照“优化、美化”的原则,规范公益广告、标识标牌的设置,拆除大小公益广告45块,更新105块。对公园内的雕塑、小品进行修缮,对石头文字、山水彩绘墙进行重新描绘,确保与周边景观协调一致。开展“守护景区”文明实践活动,与多家市级文明单位开展结对共建,引导其积极参与景区管理提升志愿行动。借鉴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经验,强化对景区物业管理服务的监督考核,全面提升景区综合管理服务水平。

  一个景区的文明程度和环境的美化,是依靠全体游客跟市民共同维护和建立的。“爱护花草,从我做起”“小草有情,脚下留青”……在龙子湖风景区内,景区除了盛开的鲜花、怡人的美景,各种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倡导人景和谐、文明游玩。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利用多种宣传平台、宣传横幅等倡导文明出行,号召广大市民、游客共同参与和监督,时时提醒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文明出行,杜绝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争做最美旅游人。(记者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