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美丽蚌埠吸引众多外地游客

2020-06-09 09:25:41 来源:蚌埠日报

  图为禾泉小镇米粒花世界。

  蓝天白云下,空气中还弥漫着醉人的芬芳,一拨又一拨游人徜徉紫色花海中,嗅花香,拍靓照……6月7日上午,记者在禾泉小镇米粒花世界看到,五十多万株薰衣草和马鞭草全面进入花期,让寻香赏花的游客陶醉其中体验一场不一样的紫色浪漫之旅。

  走进花间小道,近百亩薰衣草在风中轻轻摆弄身姿,如同紫色的浪花层层叠叠上下起伏,散发着迷人的幽香。来自六安的游客王爱玲,手中挥舞着彩色的丝巾,不断变换着拍照姿势,让同行的友人帮忙拍照。“太美了,没想到蚌埠还有这么一片美丽的薰衣草花海。”王爱玲兴奋地说,一望无际的薰衣草花海,带给她太多的震撼,好多看了她朋友圈的亲朋好友,都要报名参团到蚌埠旅游。“这周到蚌埠旅游的六安游客有200多名,特别是在米粒花世界这一大片花海,很多游客玩得都非常嗨。”六安名都国际旅游行社导游胡欢欢告诉记者。

  薰衣草花海频频在朋友圈、抖音刷屏,一跃成为蚌埠旅游的网红打卡地,也成为新一轮促进消费的发力点。“去年,我们的市场定位向外扩展,规划了‘3+4+1’的模式,‘3’指高铁车程在一小时内的合肥、南京、徐州三个城市,‘4’指淮南、淮北、滁州、宿州这四个与蚌埠相邻的城市,‘1’指本地游客。”安徽禾泉农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珂说,想要更好地吸引游客,就要打造有独自特色的旅游景点,米粒花世界应运而生。它总占地面积约500亩,其中薰衣草花海近100亩。开园后,园内建设了很多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周末人均近2万人次。

  近年来,蚌埠市大力整合特色旅游资源,努力打响特色旅游品牌,如禾泉小镇项目进入2019年全国优选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大明文化产业园、中华玉博园3个项目进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三汊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等8个项目进入全省“512”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工程。

  在旅游业“越冬迎春”的关键期,蚌埠市摁下刺激旅游消费的“重启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对旅游市场开发政策明确进行资金奖励,从投资、开发、经营等多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鼓励和扶持,在旅游民宿、企业挂牌、夜间文旅消费、外地旅行社组团来蚌旅游的市场开发、全民阅读等方面均给予相应的财政补贴或奖励。

  受此利好因素的激励,近期蚌埠市吸引了省内各地上千名游客,这意味着蚌埠作为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属性初步显露。同时,蚌埠旅游业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在食、住、行、游、购、娱方面给来蚌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提高了蚌埠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何沛文/图)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