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蚌埠

蚌埠市全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

2020-06-04 09:30:18 来源:淮河晨刊

  蓝天、碧水、青山……6月的珠城,一次次地亮出自己的城市旅游新名片,省内各个地市的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记者了解到,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文旅行业日益回温。日前,蚌埠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其中对旅游市场开发政策明确进行资金奖励。受此利好因素的激励,省内如合肥、淮南等地近千名游客来到蚌埠市旅游,为蚌埠市积极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打开先河。

  来到蚌埠,有哪些地方让外地游客留下深刻印象?近日,来自合肥的旅游团一行人在涂山风景区内尽情畅游。“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来到一座城市,就是体会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令游客侯先生印象深刻的是涂山风景区。涂山风景区由涂山、淮河、天河等自然景观与禹王宫、启母石、圣泉等人文遗迹构成,传说是大禹劈山导淮、召会诸侯,并娶涂山氏女为妻之地。在涂山风景区,一面大禹文化雕像墙引起了很多游客的关注。墙上集中再现了大禹涂山联姻、劈山导淮、三过家门而不入、击杀水怪、地平天成、万国朝会的宏大场景,引人走进那一个个古老而神奇的传说。

  “之前也来过蚌埠,但是都没有这次印象深刻。比如涂山风景区,有了很大的变化。结束涂山游览,前往禾泉农庄用餐并稍作休息,禾泉农庄也是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作为旅游休闲,这些地方还是很值得逛一逛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

  景区内的彩虹大道延绵向前,串联起沿线风光美景。红黄蓝三条彩虹线,从朝禹路南入口一直延伸到2.2公里外的观景平台,犹如一道彩虹环绕山间,很多游客都在此造型处打卡留念。

  “令人难忘的是蚌埠市博物馆,整个场馆设计高端大气,藏品众多。在馆内漫步,仿佛时光穿梭到了古老的蚌埠。”游客陈女士表示,虽然淮南离蚌埠很近,但还是第一次来蚌埠。行程安排很放松也很令人舒心,回去后一定会告诉亲朋好友,让他们周末有时间到蚌埠来玩一玩。

  据介绍,蚌埠市旅游线路主打蚌埠一日游和两日游。在众多行程中,龙子湖风景区、张公山风景区、禾泉小镇米粒花世界、蚌埠市博物馆、篾匠街饮食群、花博园等景区景点给外地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今年5月13日,蚌埠市接待了首批来自淮南的105名游客,开启了蚌埠成为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新篇章,截至目前已接待省内游客近千名。”蚌埠市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承接地接旅游的旅游公司,目前蚌埠市旅游集散中心和省内各地的十几家组团旅行社合作,吸引全省各地游客来蚌埠旅游,在食、住、行、游、购、娱方面给来蚌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提高了蚌埠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将继续做好品牌服务,发挥集散、集推作用。

  目前,旅游市场的格局逐渐发生了变化,主要以自驾游、自助游、自由行的游客为主。针对旅游市场的转变,蚌埠市旅游部门加大推销力度,大力宣传蚌埠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记者了解到,为了缓冲疫情对文旅行业的负面影响,蚌埠市迅速出台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从投资、开发、经营等多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鼓励和扶持,在旅游民宿、企业挂牌、夜间文旅消费、外地旅行社组团来蚌旅游的市场开发、全民阅读等方面均给予相应的财政补贴或奖励。

  “有了政策支持,一方面刺激旅游消费,另一方面刺激景区类项目投资,把蚌埠打造成人们心目中的旅游目的地,不断完善衣食住行等基本要素和综合配套,提高服务意识,提升过境游客的回头率,把‘城市旅游’变成‘旅游城市’。”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蚌埠旅游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如禾泉小镇项目进入2019年全国优选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大明文化产业园、中华玉博园3个项目进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三汊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等8个项目进入全省“512”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工程。(记者何沛)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