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 2022-07-06 10:05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图片1.png

    日前,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张鹏水带队赴太湖县调研非遗工作。太湖县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奋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太湖县黄梅戏演艺公司,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的发展历史、经营现状等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剧团的人员组成、演出场次、经费来源、剧目创编等具体情况,参观了黄梅戏演艺公司文化走廊。

  随后,调研组到太湖县文化馆,分别对县黄梅戏演艺公司、花亭湖黄梅戏艺术团、百里镇和祥演艺公司等专业和民间社团,与演出人员展开一对一访谈,就专业剧团和民间社团目前的经营现状、非遗剧目演出的场次、演出种类、演出人员的组成和流失、演出人员薪金与报酬等问题做了详细访谈和调查。

  在聆听了曲子戏省级传承人清唱表演后,调研组指出,太湖曲子戏历史悠久,已经被列入省级非遗保护名录,具有历史价值、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要从资料整理、人员队伍发展、传统剧目复排、传承人稳定等多方面着力,同时,还要聘请省内戏剧研究方面的专家进行指导研究,系统全面的保护好这一稀有剧种,让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再展新姿。(太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