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安庆岳西:保护红色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2021-12-22 09:58:31 来源:安庆日报

  岳西县古坊乡上坊村,位于安徽西南边陲,与湖北英山接壤,这片巍峨大山里,藏着一段“徐大娘舍子救红军”的红色革命故事……这里曾是红二十五军的根据地,在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时期,住在上坊毛垅的徐大娘为帮助两名红军战士躲避国民党军的“清缴”,被敌人捕去了独生儿子,面对敌人的威胁,徐大娘大义凛然,舍去了骨肉救下了两名红军。

  为了保护和开发好红色旅游资源,上坊村在岳西县文旅体局的帮扶下,安排了项目资金,对徐大娘旧居进行修缮,并在“徐大娘舍子救红军”的发生地建成红色广场,以“红色之旅”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为激活全域旅游创建注入新动力。红色文化在多种创新形式下,不再是书本上生硬的文字知识,有了更为鲜活的生命,也更易于被新时代的年轻人群所接受。

  下一步,古坊乡将通过“红色+乡村”的旅游路线,继续加大推动力度,编制长期发展规划,提升发展水平,扩大受众规模,改善旧址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的健康发展,将凝结在革命历史中的红色基因,通过旧址资源世代延传,让红色血脉赓续,让红色资源鲜活,让红色旅游更“青春”。 (通讯员 杨静)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