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张祥安在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创新思路举措抓好"拳头产品" 努力做活安庆全域旅游大文章

2021-06-03 09:31:15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2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部分景区、剧院和文物保护单位,实地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副市长郭家满,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分别陪同。

  张祥安首先来到宜秀区巨石山风景区,仔细查看了解景区环境秩序、管理运营、基础设施建设、业态服务等情况。得知景区是全省十大网红打卡地之一,年游客量达40万人次,张祥安鼓励企业负责人解放思想,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强化景区管理、丰富旅游业态、拉长消费链条,推动景区提质升级。在乌龙溪景区,张祥安详细了解景区布局、经营管理等情况,对景区提出的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等建设土地指标不足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张祥安强调,宜秀区山水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有条件、有空间。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以系统思维推进乡村环境整治、特色景区民宿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努力将龙山凤水打造成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在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张祥安走进剧场、排练场和资料室,看望正在排练的演员,了解黄梅戏发展历史,并与剧院院长、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等座谈交流。他强调,黄梅戏是安庆名片,必须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黄梅戏很“火”,但“火”得还不够。他希望剧院打开思路,引进更多社会资本,打造黄梅戏文化新业态,延伸壮大产业链,走“以商养文、文商结合”之路,实现更好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黄梅戏产业发展,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张祥安还来到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旧址、陈独秀故居旧址、西段古城墙、安庆谯楼、省立图书馆旧址、中国国民党安徽省党部旧址、安徽劝业场旧址、赵朴初故居等地,了解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对历史建筑该扩得扩、该建得建,一体推进周边环境整治和城市更新。要招引专业力量,统一运营管理,创新文旅业态,让厚重历史形成文化生产力。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安庆文化旅游资源富集,要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做活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坚持系统谋划、有序推进,重点抓好“文化”和“山水”两个“拳头产品”,以安庆古城和天柱山风景区为“制高点”,将散落在各地的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

  努力形成“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安庆全域旅游新局面。(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