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安庆:春暖花开 短线游迎来小高峰

2021-03-11 09:31:34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不少市民都愿意出门亲近一下大自然,放松心情。近日,记者走访安庆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市民外出旅游人数逐渐增多,其中赏花、踏青等短途游产品最受市民青睐。

  3月8日,记者来到宜园路一家旅行社,经理李斌告诉记者,2月份以来,报名旅游的人数逐渐增多。从报名的情况看,目前去黄山、池州、江西婺源的市民较多,主要以赏花、踏青为主。“旅游受季节影响较大,一般三四月份是旅游的旺季,春暖花开,市民大都喜欢外出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李斌说。

  在迎江区东围墙街安庆蓝天旅行社,负责人何彪告诉记者,目前短途游报名和咨询的市民较多,今年春季旅游基本上能恢复到2019年春季旅游水平,天气晴好的话,市区周末发送游客能超1000人,和去年相比有所增长。“目前主要以一日游、二日游以及短线游为主,不同的旅游线路有不同的优惠,一般一日游价格在100元左右,二日游价格在200到300元之间。除了周边游,还有很多游客去青海、新疆、西藏等地,主要这个时候特价机票优惠力度大。”何彪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浙江嘉兴南湖等红色旅游景点也成为打卡‘热地’。”何彪介绍。

  “时下春光明媚,气候宜人,正值春游的好季节,我准备带着家人下周去江西婺源玩玩。”市民严亚萍说,在多家旅行社咨询了一番,周末去婺源的人还挺多,拼团去还能有更多的优惠。市民曹婷也有这样的打算,她告诉记者,如果不下雨的话,她也想去婺源景点出游踏青,一方面费用不高,另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

  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春季出游中,踏青赏花成为居民最热门选择。为了抢占商机,各大旅行社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的旅游路线。(徐志远)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