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安庆宜秀区无观众录制线上推送黄梅戏曲

2021-01-26 09:29:35 来源:中安旅游网

  2021年1月23日下午,安庆宜秀区文化和旅游局、宜秀区罗岭镇人民政府主办“欢乐过大年 迈向新征程”2021年安徽省乡村春晚线上直播活动在黄梅村文化广场正式开演。

图片1.png

    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公众安全健康,本次活动全程在户外广场进行,采取了线下录制,线上推送的方式。活动中,设立了两个会场,主会场是以黄梅村乡村春晚为主,分会场为传统民俗活动场景展示,通过不同场景设置将罗岭人民的新春祝福和罗岭独特的乡村年味送给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活动内容通过安徽公共文化云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演出在小朋友们带来的《我和2035有个约》》的热闹氛围中拉开序幕,随后黄梅歌曲《到底人间欢乐多》、黄梅小戏《闹花灯》、黄梅戏对唱《海滩别》、传统黄梅戏《小辞店》选段《来来来》等众多富有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演出中间还对乡风文明先进人物进行了颁奖。

  在分会场,还开展了炸圆子、下馄饨、写春联及特色农产品展览等一系列民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至此,2021年安徽省乡村春晚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专场圆满落幕,是宜秀区文化惠民工程的又一创新举措。虽然受疫情的影响,采取了无观众录播的形式,但是丝毫没影响到演员们的演出热情,他们拿出十二分的精气神,用质朴的艺术语言,传递出了老百姓文化自信、向上向善的精神文明风貌,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坚定了贫困群众致富决心,助推了乡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有力提升了“戏乡罗岭·黄梅故里”特色文化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让广大群众共享美丽宜秀发展成果。(汪若杉  汪红敏)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