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潜山:展现“舌尖上的潜山” 美食大赛即将开启

2020-11-27 09:34:36 来源:中安在线

  赏天柱美景,品皖菜真味。2020年天柱山杯“舌尖上的潜山”美食大赛将于11月27日举办。此次赛事由潜山市文旅体局、商务局主办、潜山市(天柱山)文化旅游协会承办。

  旨在积极倡导餐饮节约、饮食安全、绿色环保、营养健康的餐饮观念,促进广大从业人员不断提高烹饪技能与餐饮服务水平,达到展示技艺、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推动潜山市餐饮行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赛事吸引了众多来自王府国际、七仙女、皖城等大酒店,痘姆、水吼、黄柏等乡镇农家乐的烹调师组队报名,参赛队伍达到23组。赛规要求每组参赛选手需现场制作三道菜(自选菜或规定菜),所有菜品食材必须是潜山本地产品,如:非遗产品、雪湖贡藕、山芋粉、石耳、红萝卜丝、挂面等。

  大赛邀请了安徽省美食艺术协会会长、中国面点大师、国家一级评委胡广义,国家一级高级技师高先辉等组成专家评委组,在监审组成员监督下现场打分,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新加分等方面综合评审。

  评委组将遴选出十道金牌菜,拟将其中六道定为旅游推荐菜,因此菜品是否具有普遍性、可操作性与推广性,将成为评审的必备条件。

  本届大赛将进行全程直播,同步在媒体上宣传获奖团队与金牌菜,并以画册、广告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向游客推广。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