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安庆多个景区暂停开放

2020-07-07 15:55:01 来源:新安晚报

  7月5日开始,安庆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岳西明堂山24小时降水达235毫米。受暴雨影响,安庆安庆站水位一天内飙升0.53米。6日下午,暴雨使安庆城区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受暴雨影响,目前,安庆市城防景区、花亭湖景区、独秀山观音湖景区暂停开放。

  “雨下得太大了,几乎从天上倒下来似的。”7月6日下午,家住安庆黄土坑附近的马先生说。7月6日10时,安庆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发布命令,决定启动长江安庆段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安庆市城防办发布《安庆市城防景区封园通告》,河道管理单位设置警戒线,市民禁止进入景区。

  6日下午,记者在探访时发现,安庆城市防洪墙临江的人行步道已被江水淹没,安庆城市防洪墙闸口已放下第一块闸门。一些临江的设施淹没在水中,而观江水上涨的市民,只好跑到防洪墙顶观看。

  因近日持续暴雨,造成怀宁县独秀山观音湖景区多处道路被淹没,为了确保广大游客和人民生命群众安全,该景区自7月6日起暂停营业。

  由于花亭湖水位过高,导致游船、客船无法安全靠岸,安徽花亭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研究决定自6日起暂时关闭花亭湖景区的旅游、客运航线。(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