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民宿

「安徽潜山陌上·海心谷」| 陌上有人家,天柱山云海秘境深处的这家悬崖民宿,水墨青黛、景如屏画,绝对不可错过!

2022-05-19 11:24:52 来源:中安文旅频道

  ☉ 海心谷民宿 实景图

  云游天柱

  久居城市

  总想出去走走,

  寻找一些真实自我的山村生活。

  总想静静的一个人,

  站在一棵树下,望着远方。

  总想闲云野鹤,

  放任自己,与山水为邻,与云溪作伴。

  “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

  这是白居易对天柱山的深情诗颂

  ☉ 天柱山 实景图

  山野间的林荫小道、清凉的涓涓溪水,

  峡谷里的习习悠风、淳朴地道到的农家野菜。

  岂不乐哉?

  隐居云山

  天柱山高山云海间的两间民宿

  这里有有你想要的一切

  ......


  海心谷民宿|蓝天白云竹海星空

  陌上有人家,唯见海心谷名宿

  这里蓝天白云,竹海星空

  这里水墨青黛,景如屏画

  沿着曲折蜿蜒的公路盘旋而上,

  拨开缭绕的云雾,

  初见海心谷,

  静静的屹立在那里,

  像个害羞的少女,温婉恬静,

  等待归来的旅人......

  ☉ 海心谷民宿 实景图

  天柱山陌上海心谷民宿位于国家5A级风景区天柱山范围内(潜山县龙潭乡万涧村),距离天柱山游客服务中心仅几分钟车程。民宿坐落在天柱山埋怨岭上,海拔700米。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有一栋2层的海心楼和3栋独立悬崖木屋构成,共有9间客房,站在露台,天柱山万亩竹海美景尽收眼底。

  每天早晚时分,都会有缕缕白云从山谷升起,再轻轻的从民宿两侧的山隘口飘过,置身其中,宛如仙境。

  海心谷民宿因海拔很高,又位于山岭之上,即使是盛夏午后,这里的温度也在20来度,早晚时分,竟然能达到17℃。最舒适的温度,最宜人的环境......

  海心楼是一栋2层建筑,外观呈欲飞的蝙蝠,一楼设有接待厅,品茶吧,会议室,餐饮包厢及悬崖餐厅。

  二楼设有5间山居客房,有情怀的主人分别给每间房都取了一个很浪漫的名字:温暖、牵手、末了、栖息、陪伴;同时还配备了麻将机、亲子房。最适合家庭聚会、小型商务接待等。

  海心楼前端有一处近400平方的观景平台,是万亩竹海最佳摄影点之一,观看云起云落,天柱山后山之秀。也是晨练瑜伽、三五朋友续茶品茗理想的地方。

  在海心谷民宿,看云卷云舒,躺在悬崖木屋里,枕云而眠;在海心谷,早晚温度都在20度以下,尽享高山夏季的清凉。

  ☉ 山居房客 实景图

  清晨,薄雾如纱,围绕整个山谷,清脆的鸟鸣,凉爽的晨风,可以在平台上练习瑜伽;傍晚,依靠阳台上,喝一杯咖啡,看夕阳西下。

  ☉ 悬崖木屋 内景图

  主人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何建造了这般犹如仙境的地方,却又低调得令人无法想象?

  看累了,喝足了,总得满足一下自己的胃,慰藉一下自己的舌尖。

  在这里,可以品尝地道的本地土菜,观音茶豆腐、小河鱼、时令蔬菜,竹筒米酒,高山云雾茶、高山清泉水。特别一提的就是海心谷精致早餐,粗细搭配、营养合理,看起来就十分用心。

  据老板介绍,这里所有的饮用水都是从山泉采集而来,是绝对的纯天然无公害。

  交通方式

  · 自驾:G35.G50高速安徽潜山天柱山出口下,天柱山风景区方向(沿途有交通指示牌);

  · 高铁:可抵达合肥、安庆站(有接待站);

  · 火车:天柱山火车站下,可乘坐景区巴士抵达游客中心,建议出租车。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