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民宿

南山客栈:桃花源里茶语飘香

2022-05-19 11:22:50 来源:中安文旅频道

  寻一处恬静清幽的世外之境,感受市井烟火里的温馨,云浅风清间,竹林禅语,红茶飘香。走进位于祁门县闪里镇桃源村的南山客栈,有种从纷扰的尘世中突然闯入桃花源的惊喜感,青砖、木头搭建的小洋楼被一片绿色包裹其中,颇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

  民宿依山势而建,藏山纳气,山水环绕。在这里,远离世俗的喧嚣和尘世的繁华,你可以于午后在阳台上或是院子里泡一壶红茶,品读,温柔地晃过脸颊的阳光,混杂着泥土的清香,好不惬意!

  南山客栈由祁门皖农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国内知名的“素设计”团队进行主创设计,室内的每个布置都十分应景,原木的设计,简洁清新。结合乡村民宿风情,和现代生活休闲概念。简约明净,舒适怡然;人与自然,人景和谐。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细致与品味成为了一种奢侈,安静与自然成为久违的情怀,而院落中极致的简单与精巧的细节不禁令人心生欢喜、动心动情,诗和远方,在此都得到了真实的回应和写照。

  庭院内,客栈的公共区域很大,也很实用,沙发和茶几、台灯的装饰,以暖色调为主,榻榻米、开放式厨房、餐厅、大浴缸、有壁炉的客厅,对于不少热爱文艺的客人来说,每一处都是摆拍、休闲的好地方。客房的空间很宽敞,采光都很通透,大落地窗的设计,可以远眺周边的风景。客栈的房间大多都有连通的露台,坐在椅子里看书发呆甚是惬意绵绵。择一处清幽,有篱、有花,房里有窗,窗外有山,山间有云,一如向往生命里的诗歌,这里正合适。

  客栈共有15间房,都遵循了宽敞、大气和简约的风格。从2017年4月开始对外营业至今,年入住率能达到50%以上,到了节假日或是周末,更是一房难求。很多客人都来自长三角等周边地区,以自驾游和网上预订居多。

  在南山客栈,寻一幅墨香十里的卷轴,剪一段风疏月朗的记忆,品味徽州画里乡村的山水写意,邂逅南山,自此难忘。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