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民宿

  • 2022-05-19 11:08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2014年春,设计师陈熙在新安江畔的屯溪区黎阳老街“复活”了一栋徽州老宅,几何玻璃建筑包裹着一栋300年的徽州老宅,新旧相映成趣。从此,一处叫“山水间”的民宿开启了美好之旅。

  都说徽州是白墙青瓦,而“山水间”的徽州则好像点墨入宣,在一片春江湖水里点入群山为缀,配以屋舍暖阁、茶香花貌、人语晏晏,促成一副温馨从容的徽州人文。在这里,有暖阳做保温的早茶、有鲜花做调和的咖啡、有机器人做伴游的泳池……这不过是“山水间”一次完美旅行的开始;五星级酒店同品牌的金可儿床垫、杜拉维特卫浴、Seven Plus洗护用品……也不过是酣眠美梦的伴侣;顶级屋宇空调系统、与田间零时采的菜蔬、还有厨娘的一双巧手……这一切,都只为游人由行色匆匆到身心舒泰。因此,“舒适的不像酒店的酒店”,是客人对“山水间”的评价,也是“山水间”服务的最高标准。

  由黎阳老街往西,占地150亩、投资500万美元的纳谷庄园坐落在市郊的千亩茶园中。与一般民宿不同,纳谷庄园注重中西文化结合、城乡文化的结合,建筑风格为法式乡村不仅有充满法式浪漫气息的城堡客房,还有独具特色的房车营地,还打造了户外瑜伽区、气功练习区、太极练习区、茶园体验区、网球场、健身房、阅览室、观星台、按摩室、咖啡厅、文创馆、垂钓区等功能区,集以体育运动、康养旅游、文化休闲于一体。

  作为黄山市中心城区和游客集散地,屯溪区高度重视民宿产业发展,成立民宿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促进民宿规范发展实施办法(试行)》,规范民宿业主合法经营,形成了屯溪老街、黎阳in巷、湖边古村落三个民宿集群。截至目前,该区拥有40家民宿,其中精品民宿占半数以上,民宿客栈客房平均出租率超过60%,多家民宿年营业收入在100万元以上,最高的达到600万元以上,成为当地旅游业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藏拉萨:旅游市场迎旺季


发布于2024-04-24 15:08:31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