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08-03 11:05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民以食为天,胃暖心更暖。如何把富含历史文化的美食进行系统挖掘,从而成为城市的“美食名片”?日前,潜山市文旅体局、商务局、人社局、市监局、农业农村局以落实“新徽菜·名徽厨” 暖民心行动为契机,启动 “名菜、名厨、名店、名优食材”评选活动,力争将诸多“土菜”打造成“皖菜”品牌。

图片1.png

  据介绍,本次活动按照“传承历史,创新经典,丰富菜品”的思路,分阶段打造经典菜品。在第一阶段,对潜山传承菜品进行挖掘整理,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让菜品色香味俱全。在第二阶段,对挖掘整理的菜品进行现场品评、网络评选,再由专家、学者、主管部门共同确定“潜山十大特色菜”的菜品名称、菜品故事和制作标准,让美食“烙”上“皖菜”印记,形成潜山“美食名片”。

  “在电视剧《觉醒年代》里,就有一段有趣的场景,李大钊和胡适在陈独秀家聚餐,李大钊误以为是徽菜,陈独秀给了准确的纠正,他说,徽菜是徽州菜,这顿家宴的菜只能说是皖菜或者安庆菜。”市餐饮协会负责人介绍,潜山在春秋时属皖国封地,安徽省简称“皖”即源于此,所以安庆菜称之为皖菜,以烹调河鲜、家禽见长,就地取材,原汁原味,油厚不腻,口味浓厚,讲究刀工,注意形色,擅长红烧、清蒸和烟熏技艺,善用辣椒配色佐味,其菜肴具有酥嫩、鲜醇、清爽、浓香的特色。

  据悉,该市将全面落实“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培养一批皖菜师傅,建成一批烹饪大师工作室;加大厨师创业扶持力度,打造一条特色美食街区,创建一批特色美食村,推出一批特色美食旅游线路,打响“潜山美味”品牌,让“皖厨”名声远扬,“皖味”香飘万里。(张泽胜)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