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流动怀博走进金拱中心学校

  • 2023-03-27 16:21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资源 1@300x.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3月24日,怀宁县博物馆走进金拱中心学校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情暖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jpg

  本次活动由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县文物保护中心(博物馆)、邓稼先生平陈列馆、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县金拱中心学校承办,县书法家协会、华录乐动安徽分公司共同协办。

  活动开始,怀宁县博物馆策划了《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与《文脉传家 松风水月——邓稼先家风家教展》流动展览,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展览,并为学生们讲解了“兔”文化在中国传统生肖文化中的寓意,讲述邓稼先生平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邓稼先无私奉献、勇于攀登的伟大精神,学习邓稼先勤奋刻苦、不计名利的良好品德。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书法文化,活动邀请了怀宁县书法家协会两位老师现场传授书法艺术,让师生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认识,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通过书画作品纪念、歌颂雷锋精神。

  活动中,怀宁县妇联及博物馆工作人员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耐心询问了学习教育、身心健康、生活环境等相关情况,为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羽毛球拍等学习生活物资。并联合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在学校礼堂为同学们播放了红色影片《雷锋在1959》,影片讲述雷锋由农民到工人再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历程,重温了这位半个世纪的精神偶像那段鲜为人知的青葱岁月。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少年,要深刻学习雷锋精神,时刻保持求学上进,为人民服务的心,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本次活动汇聚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借助校园主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提升青少年对怀宁历史文化的了解,更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怀宁县博物馆今后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凝聚社会力量,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等群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行动。(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藏拉萨:旅游市场迎旺季


发布于2024-04-24 15:08:31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