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3-03-22 16:15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资源 1@300x.png

   阳春三月,本是春播之季,可在将军村种植园内,却是一片丰收景象。

  走进将军村羊肚菌种植大棚,朵朵褐色的羊肚菌已破土而出,长势良好,菌香沁人。它们有的两个挨一起,有的三个成一圈;有的相互靠着,有的歪头“卖萌”......甚是可爱。

图片1.jpg

  2022年,将军村经过多方考察论证,选定了羊肚菌种植项目,利用第一书记下派村项目资金10万元搭建了6个温室大棚,11月底种下了菌种,年前羊肚菌就开始冒尖尖了,现在陆续开始采摘。

  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好、见效快,亩产在300-400斤左右,市场价格每斤100元,一亩地纯利润可达2万元左右。同时周边村民在闲暇之余还可到基地务工赚钱,带动村民就业。小小的羊肚菌,撑起了增收致富“伞”。

  下一步,将军村将继续探索学习羊肚菌烘干技术,同时做好鲜菇、干菇的销售,进一步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汪超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