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3-03-22 16:15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在宜秀区,菜子湖畔,有一处私藏玉兰的秘境——520巨石山,玉兰花不知不觉开遍满山遍野,嫣红与纯白交织,如同云霞,缤纷绚丽,烂漫春光在此刻乍现。

  玉兰花又称望春花,是纯洁爱情的象征,520巨石山作为国家级野生玉兰花基地,素有“爱情朝圣地”的美誉,在高耸绵延的山脉间,野生玉兰花成了巨石山春日最靓丽的风景线。

  明代诗人睦石曾这样形容玉兰:“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可见,朵朵向上,烂漫绚丽的玉兰便是春天精雕细琢的得意之作。

  走进山谷,万花齐放,满山素白,花海随着山势起伏,无比壮观。当春天的风景都被梅花、桃花占领,玉兰花却悄然绽放在这山谷之中,成为别具一格的风景。

  漫步山间,远远望去一个个花朵独立枝头,无需绿叶的衬托,美的独特高雅,不等走近,沁人的香气已落入鼻中。

  在这花与清风的暖阳里,巨石山一片玉兰花海,静候君来。(宜秀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真的,令人骄傲!


发布于2024-04-24 21:11: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