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3-03-22 16:1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锁三吴而襟两浙,江南雄郡。”位于安徽省东南部的广德市,是苏浙皖三省的交界处。黄山和天目山余脉在此交汇,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近60%,广德市也享有“中国竹子之乡”的美名。

  绿水青山、小桥人家,在广德市南部山区,一条百公里的“竹乡画廊”蜿蜒其中,一侧依山环树、一侧环湖相伴,山水之间,美不胜收。

  2022年,广德市创成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实施“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建设,聚焦“看得清”“进得畅”“停得下”“玩得好”“留得住”五大目标,真正实现修一条路、串一路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

  竹乡画廊“看得清” 美丽乡村入梦来

  3月18日,车辆行驶在广德市“竹乡画廊”风景道蜿蜒的道路上,两旁种植着大片的翠竹,随风吹过的竹叶声让人感觉置身一片竹海。通过航拍俯瞰,浩瀚的竹林一望无际,十分壮观。

  来“竹乡画廊”自驾旅游,沿途的山水美景在脚下一路铺展,“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广德美丽乡村已经成为无数游客追寻诗和远方的旅游目的地。依托现有公路网,广德市推出了“笄山竹海—卢湖山水—甘溪长寿谷—动感东亭”等竹林旅游精品线路,打造集旅游观光、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

  快进慢游“进得畅” 智慧交通强配套

  “竹乡画廊”风景采取“12220”总体布局,即1条主环线,22条支线,20条慢行线路,主线197公里,支线388公里,致力于打造“快进慢游”的路网体系。

  据广德市副市长江晓华介绍,“竹乡画廊”整合餐饮住宿、娱乐体验等文旅资源,“特色民宿、生态采摘等新业态受到大众喜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停留下来享受慢生活乡村状态。”目前,已完成主线支线40公里提质改造及东亭至卢村30公里示范段建设,随着沿线智慧交通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进的畅”已经成为广德旅游的一大亮点。

  有景可观“停得下” 慢游广德更精彩

  “竹乡画廊”示范段沿线共建设旅游集散中心2处,驿站3处,休憩点6处,观景台4处,同时,广德市结合本地风土人情,因地制宜打造沿线非遗工坊、天宕山游步道等景观节点18个,使游客不局限于目的地景点,在旅游途中也能歇下脚步欣赏风景,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精品线路“玩得好” 休闲旅游到广德

  江晓华表示,广德市依托现有公路网和自然景观资源,开发推广“竹乡画廊”天然氧吧呼吸之旅、“鸡鸣三省”生态养生之旅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沿途以卢湖风光、笄山竹海、友情岁月家庭牧场,睡眠小镇等景区景点为重点,突出生态康养、户外运动、特色美食等乡村休闲旅游特色,全方位提升休闲旅游体验。

  对于广德市而言,“竹乡画廊”是解锁文旅融合的密码,也是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之路。据悉,2022年,依托“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建设,全年乡村旅游共接待41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亿元,真正实现“修一条路、串一路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