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2-11-22 11:36
  • 来源: 安徽文旅厅
  • 作者: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2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入选名单,全国共53家单位入选,我省亳州市古井酒文化博览园、铜陵市“铜官山1978”文创园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省各地不断挖掘工业旅游资源价值,创意开发工业旅游产品,打造工业旅游项目与线路,推动工业旅游规范发展和提质升级,培育了一批工业旅游基地,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有力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古井酒文化博览园

  古井酒文化博览园位于安徽省亳州市古井贡酒酿造遗址,是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工业遗产核心物项,主体建成于明代。2013年5月,国务院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井贡酒酿造遗址成为中国白酒行业中国家级文物最多、体量最大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宋井、明井、明清酿酒遗址,明清窖池群四个单体。

  围绕白酒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深入挖掘古井独特的工业旅游资源的历史文化价值、观赏价值和科普价值,开发从酒文化溯源、白酒生产酿造到商旅餐饮服务业等系列主题鲜明的工业旅游产品,打造“古井贡酒原酒探秘之旅”系列工业旅游项目与线路,已成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铜官山1978”文创园

  “铜官山1978”文创园占地48.88亩,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由铜陵市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

  园区所在地和平新村为铜陵市最早的铜矿住宅区之一。园区利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铜官山铜矿矿工居民遗址资源,通过选择性保留、修复、改造和复建等方式,对当年铜矿工人真实的生产、生活场景进行了保护和再现,将这些满载历史沧桑的矿工生活遗存,转化为城市的文化符号,实现工业遗存和老旧物件的保护与再生,留存城市记忆与怀旧情怀,是铜陵首个保护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铜陵矿工民居遗址的文创园区,也是一座守护文化根脉、延续青铜文化、传承矿工精神、展现工业魅力、汇集文化创意、凝聚发展力量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