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2-08-05 16:00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日前,在天柱山花海民宿,南京游客李爷爷正陪着孙女在门前戏水,妻子正和房东一起摘菜。“这里清凉舒适,既可以欣赏山林美景,又能吃到新鲜可口的农家小菜,是个休闲避暑的好地方。”李爷爷说,已经住了快半个月,孙女非常喜欢这里,准备开学再回去。

  海心谷民宿

  素有“天然氧吧、避暑胜地”之称的天柱山,夏季平均气温要比市区低6℃到8℃。进入夏季以来,不少游客到此避暑休闲,火了民宿热了漂流。

  陋室邂逅民宿

  “这段时间都是满房状态,每天都有电活咨询的游客,长住、短住都有,本来担心疫情影响没有多少人来,但看到游客避暑的热情高涨,我们也忙得开心。”花海民宿女主人杨前华说。

  生意同样火爆的还有环天柱山民宿,“这里气候好,空调都不需要开,半夜还要盖被子呢。”归云居民宿主人吴君介绍,到了周五、周六,房间全满,游客大都是一家三口前来度假的。

  花海民宿

  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环天柱山民宿经济风生水起,先后建成海心谷、陋室邂逅、林韵山居、山野小居、归云居等环天柱山民宿集群。据统计,目前环天柱山民宿达30余家,床位600多张。“民宿已经成为我市撬动度假旅游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与突破口。”潜山市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白马潭漂流

  夏日炎炎,不仅到天柱山休闲避暑游客不断增多,周边的漂流也格外火爆。

  “在这里我们玩得很开心,九曲河漂流体验感很强,时而平湖深潭,时而激流浅滩,既清凉又刺激,我们准备过几天再来玩一次。”刚刚体验完漂流的张先生赞不绝口。

  “双休日来漂流的游客每天有1500人左右,平时每天的游客也有六七百人。持续性高温天气,游客也比往年要多。”景区负责人李春华介绍,最近几个双休日,景区一天要接待二十多个旅游团。

  九曲河漂流

  “竹筏水中走,人在画中游,既可以体验沿途的风光,又可以感受到河水的清凉”,在白马潭漂流,游客们在竹筏上时而欢歌笑语,时而打打水仗,在青山绿水间尽享清凉和惬意。

  凤凰源漂流

  潜山市坚持“生态立市、文旅兴市”发展战略, 以天柱山为龙头,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大力发展夏避暑和冬滑雪两翼齐飞生态康养旅游,实现了旅游业态由“凉资源”向“热经济”的转变。(张泽胜)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