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2-07-21 11:59
  • 来源: 中安文旅
  • 作者:

  7月20日,2022“美好安徽 最美皖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池州市举行。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洁芳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黄山、池州、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市文旅局负责人出席活动。

1.png

2.png

3.png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最美皖南”的率先启动拉开了安徽文旅“六大特色板块”活动的序幕,为“安徽人游安徽”系列主题活动增添了新的内容。策划举办“最美皖南”宣传推广活动旨在整合皖南优质文旅资源,推进七市旅游合作共进,提升“最美皖南”品牌形象,助推文旅行业复苏,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共促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4.png

5.png

优内容,巧创新

旅游品牌再提升

  皖南地区是我国生态环境最优良、文化和旅游资源最富集、市场空间最广阔的重要区域,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资源。“最美皖南”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十四五”期间确立和重点打造的“六大特色板块”之一。

  2022“美好安徽 最美皖南”宣传推广活动由池州市牵头,会同黄山、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六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承办。活动以皖南“五美”为内容,以“味美”为核心,以皖南家宴、七市形象IP人物、线上平台为创新点,以“发现美、呈现美、实现美”三个层次为整体脉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旅大餐。

  启动仪式上,推出了《皖南家宴》宣传视频,发布了皖南七市美食主题线路。国内知名旅游达人尚娟、麻小薯通过线上线下推介,以《我眼中的最美皖南》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皖南山水好风光。皖南七市文旅局长分别进行了现场邀约。现场还发布了以七市独特资源“琴棋书画诗酒茶”为创意载体而设计的最美皖南文旅IP形象,进一步丰富“最美皖南”品牌内容,提升皖南旅游内涵特质,彰显出现代旅游的时代特征。

6.png

7.png

走出去,请进来

市场恢复再提速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既要勤练内功“走出去”,也要做好宣传“请进来”。整个宣传推广活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充分发挥联动效应,通过省市联动、区域联动,秉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理念,针对省内、长三角区域以及周边重要客源市场,积极开展线下旅游推广活动。同时,将围绕省外部分城市核心商圈,精心打造彰显徽风皖韵特色的皖南市集,向游客集中展示皖南特色美食、精美文创和优质文旅资源,营造沉浸式互动新体验,实现IP引流,推动跨省团队旅游有序恢复,促进全省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宣传推广线上和线下两手抓,持续推动线上宣传工作落细落实、出新出彩。活动还将以“品最美味道 游最美皖南”线上平台为载体,陆续走进省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开展线上互动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省内游客出行畅游的热情,增强旅游市场发展活力。

8.png

搭平台,展成效

宣传推广再提质

  “好酒也怕巷子深”。宣传推广活动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创新宣传思路举措,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搭建“品最美味道 游最美皖南”线上小程序,把《皖南家宴》宣传视频、皖南七市美食主题线路、最美皖南文旅IP形象等重要活动成果推向“云端”,满足更多省内外游客在线欣赏皖南灵秀山水、品读徽州文化魅力,在丰富活动表现形式、拓宽传播渠道的同时,将线上关注度转化成线下客流量,促进宣传推广工作提质增效。除此之外,活动还将以“诗文里的最美皖南”为题,邀请国内知名作家以诗作笔,拈韵为花,描绘最美皖南山水风情。

  “十四五”时期,省文化和旅游厅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充分利用地方资源,打造区域性特色产品,着力构建安徽文旅“六大特色板块”。一年多来,在竞相发展的局面下,最美皖南、休闲皖中、传奇皖北、红色大别山、淮河风情、欢乐皖江,六大板块特色彰显、遍地开花,共同谱写出安徽文旅发展新篇章。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域间沟通联系,加大旅游市场共建、资源共推、客源共享力度,推动区域客源联动、线路联动、景区联动,打造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文旅产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旅游合作,实现全域旅游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