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2-01-13 09: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实施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省美术馆正式开放;建设安徽文化云3.0版;打造“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品牌……

  2022年,安徽文化和旅游领域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惊喜?1月11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给出了答案!

  推进重大题材艺术创作。我省将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实施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以戏剧创作孵化计划、主题美术创作为抓手,完成30个剧目创排,推出一批优秀作品。实施历史题材创作工程,遴选一批具有潜力的原创历史题材作品。

  组织系列展演展示。推出全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集中展示一批近年来创作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的剧(节)目;组织全省音乐舞蹈展演,重点推出一批优秀舞蹈声乐器乐小作品;举办主题美术展览,展示100幅现实题材美术作品。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省美术馆正式开放,推动省文化馆新馆、省非遗馆建设,推进村文化中心提质升级。积极发展“城市书房”“文化驿站”“阅读空间”等新型文化业态,构筑“旅居相宜、主客共享”的城市新空间。建设安徽文化云3.0版,实现公共文化场馆运行实时监测,推进资源共享、活动互鉴。

  打造安徽文化遗产重大标识。围绕中华文明探源研究和“考古中国”重大课题,深入挖掘繁昌人字洞、和县龙潭洞、东至华龙洞、含山凌家滩、蚌埠双墩等大遗址的丰富内涵,开展一批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牵头成立长三角遗址公园联盟。推进“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加强文物和非遗保护。开展长江文物资源专项调查。加快淮南武王墩考古发掘。建成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非遗展示馆,支持亳州创建省级中医药文化生态保护区。

  加快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实施皖美旅游行动,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实施乡村旅游“双微”、“十百千”、主题村、民宿培育等行动,围绕乡村村落、田园、道路等旅游空间,通过文化传承、艺术融合、创意赋能,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开展“微创意”“微改造”。

  促进消费提质增效。打造“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品牌,制定《美食行动计划》,评出千道美食、荟萃百道经典,推出一批游安徽“不得不吃”的名菜、名点、名宴,一批“不得不进”的特色美食名店,一批“不得不游”的美食精品线路。(记者 张理想)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