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1-09-17 10:13
  • 来源: 安徽特色小镇网
  • 作者:

  黄公厅位于池州朱备镇九子岩景区烟霞园内,远远望去,白墙黑瓦马头墙,门梁上悬挂着两盏古色古香的红灯笼,是一栋典型的徽派建筑,倒让人想不到这是座餐厅。

  细了解,黄公厅原是一栋徽派民宅式公堂,始建于清末光绪年间。原址位于青阳县陵阳镇谢家村,原是当地黄氏家族聚会议事场所,二进五间开,总面积二百余平方米。1997年县政府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异地搬迁而来后,稍加修缮改造成九子岩风景区的餐厅,并于2003年正式营业。

  走入黄公厅,最特别的莫过于中间的一方天井。天井原是老宅用来采光和透气的,为了保护建筑的原貌及完整性,黄公厅至今未安装空调,虽然限制了黄公厅的用餐条件,但坐在一百多年前老房子中用餐,晨浴朝阳、夜观星斗,却是别有一番风味。天井下摆放着两盆绿植,下雨时雨水沿着屋檐流入,正是”四水归堂“之意。

  黄公厅的餐桌安排在公堂,最多可同时摆放十几桌,散客团队均可接待。(桂恒)

#特色菜#

编辑: 汪柯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