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1-09-13 10:08
  • 来源: 颍州晚报
  • 作者:

  以后在阜阳出行旅游,有个非常便利的工具:阜阳市全域旅游手绘电子地图于近日上线。在这张地图上,你可以查景点、听讲解、找美食、购物中心等等,非常方便。

  全域旅游,是指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我市全域旅游起步较早,各县市区都建成了一批旅游景点,以及与之相关的美食、购物中心、服务场所等。全市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就是把全市境内的以上相关旅游元素标注在地图上,并且采用特定软件,让地图呈现“手绘”效果,与许多景区的导览图或导游图一脉相承。

  打开“阜阳旅游”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智慧旅游-智慧导览”,即可进入阜阳市全域旅游手绘电子地图。你可以找到感兴趣的景点,点击上面的“耳机”符号,就会出现一个对话框,显示景点离你的距离,点击“详情”,有这个景点的文、图介绍;点击“去这里”,可以一键导航;点击播放按钮,还有对景区的讲解。

  此外,你还可以在景区周边找到美食、住宿、商店、公厕、停车场等信息。不过记者发现,像大家很关注的“美食”,点击景点周边某个美食标志后,只有某个酒店或饭馆的名称,没有酒店的美食品种介绍及图片;另外,目前的电子地图没有配备搜索引擎功能,不利于游客快速查询某个景点,只能通过手动的方式查找。

  “这套全域旅游手绘电子地图是为了方便本地、外地游客在阜旅游。项目于两个月前启动,目前在试运行,此后还会更新和改善。”市旅游发展中心相关同志介绍。

  另外,阜阳市全域旅游手绘地图纸质版也已经印刷了一部分,上面的内容也更丰富一些,如多了在阜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各地美食图片等。预计这些纸质版地图也将进入各景区服务中心及星级酒店,供游客们查看。

编辑: 汪柯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