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1-08-13 09:37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日前,合肥市旅游协会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室内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通知提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行业上下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对照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疫情防控指南,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A级旅游景区,要指导其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旅行社业务监管方面,要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通知还明确,要加强星级饭店、博物馆、A级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各会员单位要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游客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

  合肥市旅游协会各分会积极响应倡导,旅行社分会、民宿分会、景区分会、酒店分会等分别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提醒广大游客以健康和防疫为重,做好保障健康出行。(记者 王蔚蔚)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希望田野勤耕耘 高原大地绘新图


发布于2024-04-16 15:10:00

新疆呼图壁:荒漠治理显成效


发布于2024-04-16 15:07:4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