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1-04-27 09: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4月26日,安徽省文旅厅就宣传推广安徽文旅“六大特色版块”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坚持“两个联动”,着力“两个结合”,扩大“两个流量”,畅通区域文化旅游小循环,打造长三角、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旅游强省和“五个一批”建设工程,培育和打造了一批文化旅游精品景区、精品路线、新型业态、特色商品、领军企业,“美好安徽、迎客天下”成为社会知名的文旅品牌。“十四五”期间,为丰富和拓展全省文旅发展内涵、形象特质和产品谱系,我省将围绕树形象、打品牌“两个目标”,坚持省市联动、区域联动,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借助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开展融媒传播,多渠道扩大“最美皖南、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休闲皖中、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六大特色板块信息推送流量和文旅消费流量,持续增加游客规模、延长逗留时间、扩大游客消费,促进安徽文旅高质量发展。

  “构建‘六大特色版块’,就是要立足区域发展阶段,明确各区域发展方向,释放各区域发展潜力,在逐步破解我省文化旅游发展‘南热、中温、北冷’格局中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省文旅厅副厅长王靖表示,“六大特色板块”宣传推广活动将贯穿“十四五”,连年开展,每个板块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相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相关市文旅部门会同其他各市共同承办,合力策划产品、联合宣传、打造品牌。

  据了解,今年,“最美皖南”、“欢乐皖江”、“休闲皖中”、“红色大别山”、“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宣传推广活动,分别由黄山、芜湖、合肥、六安、蚌埠、阜阳市牵头,突出喜迎建党百年主题,突出“惠民”主旨,以“最美”“欢乐”“休闲”“红色”“风情”“传奇”六个关键词“定义”六大板块资源特色,在文旅融合上下足功夫,集中展现安徽文旅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促进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欣然)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