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1-03-09 09:52
  • 来源: 江淮晨报
  • 作者:

  3月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了解到,截至2月底,我省固蚌高速、芜黄高速和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3个“县县通高速”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面提速。

  我省“县县通高速”项目,分别是固蚌高速(35.787公里)、芜黄高速(116.122公里)、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38公里),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固镇、泾县、旌德、石台,这4个安徽最后不通高速公路的县将迈入“高速时代”。

  其中,固蚌高速是安徽省规划的“徐州至固镇至蚌埠”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固镇前往蚌埠市将缩短40分钟车程。而芜黄高速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安徽省区域协调发展、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池州至祁门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德上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石台县群众能就近上高速,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池州。

  截至2月底,3个“县县通高速”工程年度完成投资8.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5.4%,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49.2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75.9%。芜黄高速、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固蚌高速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桥梁工程分别完成89%、97%、96%;隧道工程全部实现贯通。(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