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1-01-21 09:39
  • 来源: 安徽新闻网
  • 作者:

  1月20日,记者从在合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战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文化和旅游发展稳中向好,预计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4.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4238亿元,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7.3%和49.7%,恢复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省果断暂停各类文旅活动1万多场次,及时关闭文旅场所近万家,旅行社退团约15.2万人次,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文旅活动传播扩散。全省积极开展在线展览、“云游安徽”等活动,及时推出一批周边游、乡村游等产品,实现山上损失山下补、线下损失线上补。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我省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的要求,建成安徽省旅游景区门票网络预约管理平台,4A级以上景区实现在线分时预约。

  2020年,我省突出项目引领,文旅产业稳步发展。首批“512”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5亿元,超过全年计划的10%。潜山市、金寨县、屯溪区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马鞍山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滁州琅琊山通过5A景观质量评审。渡江战役纪念馆、砀山梨树王等13家景区获评4A级旅游景区。(记者 张理想)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