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庐江西至上海虹桥始发列车昨日开通

  • 2021-01-21 09:32
  • 来源: 江淮晨报
  • 作者:

  1月20日,京港高铁合安段庐江西至上海虹桥的始发、终到高铁开通,日常经停庐江西站由过渡期的10车次增加至23个车次。记者从庐江获悉,搭乘此趟高铁,庐江到合肥最快仅需33分钟,直达上海最快仅需2小时58分钟。

  庐江西站是京港高铁合安段中间枢纽站,从庐江西站出发,省外可直达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杭州和上海等长三角发达地区,省内可直达合肥、安庆、芜湖、铜陵、马鞍山、宣城等城市。从外形上来看,建筑外墙以菱形窗为主要造型元素,大小变化的菱形窗孔如同镶嵌在墙面上的一颗颗矿石,呼应了庐江矿业大县的地方特色。站房内部通过铜浮雕等形式,凸显地方特色。

  在新高铁站客服设施功能方面,庐江西站实施“验检合一”的模式,减少了旅客进站验证消耗的时间;候车室设自助售票机,满足不同旅客购取票需求;候车室中座椅加装免费充电装置,提供旅客出行移动式充电服务;站台两端设置防入侵报警系统,保障合安线高铁安全;车站站台、候车厅等处所均安装了全彩屏,动态显示车次等信息,多项“黑科技”的运用,打造出高铁智慧车站。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庐江西站采取多项措施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车务段庐江西站站长吕诚超介绍道,“目前,庐江西站在进、出站口均增加了一套测温设备,并安装了口罩自动售卖机,进站口处还增派了测温的工作人员。同时,考虑到部分旅客无法出示安康码,车站进、出口处均设有旅客信息登记表,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手机没电的旅客或其他有特殊情况的旅客登记相关身份信息。”(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通讯员 梁如)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