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12-31 09:08
  • 来源: 中安旅游网
  • 作者:

  中安旅游网讯 12月30日,文旅部网站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公告显示,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完成公示后,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安徽省马鞍山市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成功晋级。至此,安徽5A级旅游景区增至12家。

  采石矶位于马鞍山市西南的翠螺山麓,南接芜湖,北连南京,绝壁临江,水湍石奇,风景瑰丽,与南京燕子矶、岳阳城陵矶并称为“长江三大名矶”。而采石矶以独特的自然景观与深厚的文化内涵独领风骚,被誉为三矶之首。这里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白楼、驰誉江南的三元洞和气势宏伟的三台阁等多个文化主题景点,是一处以诗仙李白为灵魂,以文化欣赏、自然观光和休闲为主要功能的综合型风景区。

  截至目前,安徽12家5A级景区分别为:黄山市黄山风景区、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黄山市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六安市天堂寨风景区、宣城市绩溪龙川景区、阜阳市颍上八里河景区、黄山市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合肥市三河古镇景区、芜湖市方特旅游区、六安市万佛湖景区、马鞍山市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

编辑: 胡冬华
推荐阅读
寄情山水间的中法浪漫之缘


发布于2024-04-22 18:51: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