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12-28 09:41
  • 来源: 江淮时报
  • 作者:

  ▲2018年10月12日,一列高速列车从合肥南站徐徐开出,穿过繁华的合肥政务中心。

  在建中的安徽高铁工程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2020年12月22日,高速列车疾驶在合(肥)安(庆)高铁庐江县段。至此,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开通运营。

  2019年10月11日,复兴号高速列车通过巢湖市栏杆集镇广袤的秋收田野。

  “十三五”是安徽省铁路网加快形成的重要时期,郑徐、杭黄、商合杭、郑阜高铁、淮北—萧县北联络线、庐铜铁路建成通车,合安、安九、昌景黄、池黄、宣绩高铁、巢马城际铁路陆续开工并加快建设。

  特别是2019年,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通车运营,全省16个省辖市实现高铁通达,安徽也成为全国第二个“市市通高铁”省份,全面迈入高铁时代。

  截至目前,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5100公里,其中高铁2165公里,铁路网密度已经达到364公里/万平方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域铁路覆盖率达到80%,其中高铁通达24个县。

  安徽在全国铁路网特别是高铁网的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目前已开通至4个直辖市、18个省会城市和50多个地级市的直达高铁动车。随着铁路网加密,以及信息化票务、智能化设施的广泛使用,群众出行效率和品质显著提升。(特约摄影 袁艺伟 左学长  记者 袁家权 摄影报道)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