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11-27 09:33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11月26日,记者获悉,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项目安徽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各标段施工单位纷纷组织大型机械和人员进场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黄千高速全长25.54公里,是G4012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连接黄山与千岛湖两大黄金旅游景区,是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路段。公路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5.5米,共设有3处互通立交、1处服务区,2处匝道收费站。

  高速公路沿新安江而下,途经众多山脉河流,需建设13座隧道,35座桥梁,桥隧占比高达82.5%,施工难度及单公里造价均创下安徽高速公路最高纪录。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千高速属于国务院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中完善国家高速网的重点工程也是安徽省加快提升区域绿色旅游网的交通要道,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基础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构建黄山至千岛湖旅游快速干线,对促进沿线经济建设,推动生态旅游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