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11-18 09:3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11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阜阳至蒙城至宿州(淮北)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批复,线路起自阜阳西站,经亳州市利辛县、蒙城县,止于淮宿蚌铁路双堆集站,正线全长142.5公里,全线设车站5座,其中新建车站2座,预留车站1座。设计时速350公里,估算投资236.61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5年。该铁路是皖北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于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动皖北地区振兴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更好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作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合肥瑶海区2020年

  土地招商推介会成功举行

  11月17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举行2020年土地招商推介会。会上透露,该区在合肥主城有13宗优质土地、总面积1353.35亩初步具备上市条件,这是历年来瑶海面积最大的一次土地集中推介会。包括万科、融创、金茂、龙湖等国内一线地产企业在内的60多家房企,和10多家金融机构出席推介会。

  会上,瑶海区住建局详细介绍了此次推介的土地项目,瑶海区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及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与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了解,此次推介的13宗优质土地项目,总面积1353.35亩,涵盖居住、商业和教育用地。地块区位优势明显、基础配套完善、市场前景看好、投资回报率较高,可满足不同企业需要。

  瑶海区投资促进中心在招商推介中表示,瑶海区作为合肥四大主城区之一,储备了大量的可开发利用的城区用地。目前,后发优势越来越明显。一方面是合肥东部发展最强城市规划——总面积34.1平方公里的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瑶海占到了17.7平方公里,而且启动和核心区(合肥钢铁厂地块)也均在瑶海区。其次,除了这一空间红利外,还有人口红利,瑶海区是合肥人口第二的城区,但占地仅64平方公里,是安徽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区。同时,作为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瑶海享有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补贴。

  此外,未来的合肥东部新中心立体交通体系发达,除高架、高铁外,还将有5条地铁线分布上仅64平方公里的城区上,目前合肥仅开通的三条地铁线,即1、2、3号线均在瑶海穿过,为合肥全市地铁分布密度最大。(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关堂所 吴传年)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寄情山水间的中法浪漫之缘


发布于2024-04-22 18:51: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