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09-28 16:24
  • 来源: 合肥文旅
  • 作者:

  秋兰飘香,五谷丰登;金风送爽,瓜果飘香;当中秋遇上国庆,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部分A级景区、网红景点、特色街区、精品民宿等,特别推出了10条“国庆中秋合肥精品旅游线路”。

  一、 休闲度假之旅

  线路:合肥出发—长临古街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畈塘·拾吾舍——红石咀公园—蓝山湾木艺小镇(市级研学旅游基地)—肥东博物馆

  01红石咀公园

  红石咀公园,又名玉带河公园。沿湖景观带依托巢湖,利用沿河湿地,打造的田野村庄的生态慢道,是这个假期里悠闲体验,拍照打卡的热门首选地之一。

  02畈塘·拾吾舍

  畈塘·拾吾舍作为独具特色的“新江淮民居”,建筑形式上保留了原有的建筑肌理和传统建筑风格,将经过岁月洗礼的青砖灰瓦与现代建筑材料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新乡土与旧乡愁的完美融合。

  03肥东博物馆

  肥东博物馆肥东博物馆里展示了肥东悠久的自然历史、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集历史研究、文物收藏、文化传承、科学传播、休闲观光、综合服务为一体,并将非遗文化融入其中的具有较高艺术水平和文化品位的综合性博物馆。

  二、亲子童趣之旅

  线路:合肥出发—三河古镇(国家5A级景区)—紫蓬山风之谷自然农场—祥源花世界—栖星*野趣一七彩谷

  01 三河古镇

  三河古镇以古河、古桥、古街、古巷、古民居、古茶楼、古庙台、古战场而闻名的。“八古”独特景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主要景点有:杨振宁旧居、太平军驻军遗址——三河大战风云馆、刘同兴隆庄、鹤庐、一人巷、三县桥、古城墙等历史遗迹。

  02合肥风之谷自然农场

  合肥风之谷自然农场位于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张老圩村内的合肥风之谷自然农场,周围风景优美,历史文化沉淀深厚,风景优美的花园式场所,在园艺和花园设计上达到了欧洲庄园的水平,成为合肥爱花人士的打卡必去之地。

  03 祥源花世界

  04 栖星-野趣一七彩谷

  “栖星-野趣一七彩谷”是以陈大塘为中心,占地面积约500亩,重点发展以农业观光为主题的研学游游项目,主要开展以研学、旅游、农业科技为一体的多种经营模式。

  三、 乡间童趣之旅

  线路:造甲乡双河村龙虾文化体验-非遗园民俗文化嘉年华-青峰岭村岭上文化体验-马郢村赏秋大会-陶楼石集七色时光灯光公园梦幻体验

  01 造甲乡双河村龙虾文化体验

  合肥市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双河月亮湾研学基地里,靖南书院课堂游戏田园,扶贫格子铺瓜果飘香,乡贤馆润物无声。

  02非遗园民俗文化嘉年华

  戏剧秀场,走进曲苑世界;赏铁花秀,欣赏非遗传承;舞龙舞狮,好运惊喜连连;绣楼抛彩,感受民间风采;民间绝活,身陷刺激天地;品千人宴,尝遍各地美味。

  03青峰岭村岭上文化体验

  青峰岭村岭上文化体验:拔山芋、摘瓜果、采蔬菜、钓大闸蟹等项目妙趣横生。

  04马郢村赏秋大会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马郢村,知物柴烧陶瓷工艺体验,实践家农场自然教育,万松美院草木染、古法造纸,行走的树美学馆、读蔬自然学堂等活动,融人文自然于一体,陶醉于田园。

  05陶楼石集七色时光灯光公园

  陶楼石集七色时光灯光公园梦幻体验:时光隧道、击鼓传花、天使之翼、儿童乐园、浪漫花海、盛世烟花等灯光秀美轮美奂。

  四、诗意栖息之旅

  线路:合肥出发—十里长冲—云里安凹—福岭、王岭盘山路—金汤湖—相思林—天鸣花海—三冲村美丽乡村—果树老街—白马岭—虎洞生态旅游区—罗河镇黄山寨、阳家墩

  01 十里长冲

  02 云里安凹

  03 金汤湖

  04 罗河镇黄山

  五、 湖滨度假之旅

  线路:从合肥出发,走滨湖大道—巢湖姥山岛景区—半岛花溪乐园—洪家疃古村落(张治中故居)—李克农故居—庙岗尖山湖逸趣园—汪桥村—冯玉祥旧居—紫微洞景区—东庵森林公园—银屏山景区

  01巢湖姥山岛

  巢湖姥山岛景区号称“湖天第一胜境”这里有一湖—巢湖、一岛—峔山岛、一塔—文峰塔、一寺—中庙寺、一祠—淮军昭君词、一庵—白衣庵,湖光山色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

  02 半岛花溪乐园

  这里包含儿童乐园、花海世界、果园采摘、农耕文化体验、户外研学拓展、军事主题乐园、餐厅等七大核心功能区。其中,最具特色的当属四季花海,随季节更换当季鲜花郁金香、风信子、墨西哥鼠尾草、虞美人、红梅、国月、牡丹、美国安库杜鹃等等。

  03 庙岗尖山湖逸趣园

  位于庙岗乡的浮槎山下的的尖山湖畔旁,是一处集游乐、休闲、养老、度假为一体的大型现代生态农业旅游田园综合体。

  04 汪桥村

  村庄按照“空间优化形态美,功能配套村容美,兴业民富生活美,生态优良环境美,乡风文明和谐美”的总体要求进行规划,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家范例、安徽省第三批传统村落,是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巢湖市首批研学旅行基地。

  05 紫微洞景区

  以“江北第一洞”美誉著称的紫微洞,原名《双井洞》,因有两个井状天然出口而得名,后因山曰“紫微”得名紫微洞。洞内景点众多,主洞长1500多米,以雄、奇、险、幽著称,洞中更有三奇四绝。“三奇”:铁索寒桥、双井开天、地下长河;“四绝”:玉螺账、天外飞瀑、天沟天槽、猴子捞月。

  06 东庵森林公园

  园区森林覆盖率98%,植物有50多科250多种,野生动物100多种。园中有500多年的古桂花王,有遮天蔽日600年之久的古银杏,有江淮有名的金钱松,还有灰喜鹊、猫头鹰、山鸡、刺猬等野生动物。

  07银屏山景区

  银屏牡丹花生长于距地面30多米一处悬崖峭壁之上,花开花谢,千年依然不改本色,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花”。位于风光秀丽的巢湖南岸,这里集奇花——千年白牡丹、怪洞——银屏山仙人洞、古寺——龙兴寺、名亭——牡丹亭于一体。

  六、记忆寻味之旅

  线路:淮河路商业步行街(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教弩台·明教寺—逍遥津公园(名胜古迹)—庐州府城隍庙合肥三国遗址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瞿美食村(特色乡村)—桃蹊的水果农场—崔岗艺术小镇(王大郢音乐小镇)

  01 淮河路商业步行街

  旧时的合肥“十字街”就是现如今的淮河路步行街西入口,宿州路与淮河路步行街交叉口处。昔日因处东门大街、文昌宫街和鼓楼街、北门大街相会处而被叫做十字街,是老合肥城的市中心。过去合肥人说上街逛逛中所指的街,多半就是指的这个十字街,曾经是合肥最繁华的地方。淮河路位于合肥老城区中心地带,是合肥有名的商业街,也是人文荟萃的老街。淮河路东段集聚大量的历史古迹,著名的古教弩台、九狮桥及飞骑桥遗址、李鸿章家族故居等处于其间。

  02李鸿章故居陈列馆

  03 逍遥津公园

  04 合肥三国遗址公园

  05 崔岗艺术小镇

  七、邂逅金秋之旅

  线路:中国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半汤老街—御泉庄—三瓜公社(冬瓜民俗村、南瓜电商村、西瓜美食村)

  01 中国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

  02 半汤老街

  03 御泉庄

  八、欢乐趣游之旅

  裕丰花市—银屏街—花冲公园—长江180艺术街区—东方摩域艺术商业广场—瑶海文化艺术中

  01 裕丰花市

  02 银屏街

  03 花冲公园

  04 长江180艺术街区


  05 瑶海文化艺术中心

  九、 醉美赏秋之旅

  线路:合肥植物园—四季花海—小岭南

  01 合肥植物园

  02 四季花海

  03小岭南

  小岭南静卧于蜀山之下,位于蜀山区小庙镇马岗村,是蜀山区第一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商务休闲、餐饮、培训、康养、传统农耕文化为主题,通过返租部分村镇老宅,保留原生态乡村风貌,打造特色休闲康养区及创新创业地,复兴“合肥之源”和古运河遗址的文化脉络。

  十、网红打卡之旅

  线路:大圩生态农业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罍街(创意美食特色街区)—合柴197210网红打卡之旅

  01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公园

  位于合肥滨湖新区东南,距滨湖核心区和安徽省财务中心仅5km,北依甲子河,南达环湖北路,西连巢湖南路,东临南淝河,十五里河南北贯穿。公园占地总面积1072公顷,是安徽省内唯一万亩水网森林、城市森林、文化森林,也是中国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集休闲观光、康体健身、科普教育多重功能于一体,具有极高的生态价值和社会效益。

  02罍街

  03合柴1972

  合柴1972,国内第一个由监狱旧址改造的文创园,保留合肥柴油机厂原有工业遗存的结构特征和建筑文化,再行二次设计和改造。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