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09-11 09:12
  • 来源: 中安旅游网
  • 作者:

  中安旅游网讯 9月10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美好安徽·迎客长三角”系列活动媒体通气会在合肥举行,为期三个月的安徽文旅惠民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911100247.jpg

  近年来,安徽省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精心打造了一批文化旅游品牌,如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安徽自驾游大会、黄山旅游节、李白诗歌节、文房四宝节、黄梅戏艺术节等,推出了皖南世界遗产、九华山文化之旅、天柱山生态养生、欢乐皖江、多彩大别山、淮河风情之旅等特色产品线路。2019年安徽省接待国内游客8.2亿人次,其中沪苏浙来皖游客占比18.2%,占省外来皖游客的比重达到33.6%。同时,沪苏浙也是安徽省游客出游的首选目的地。沪苏浙皖互为重点旅游目的地、互为重点客源地的格局已经形成。

  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加强区域联动、品牌联动、省市联动、平台联动,围绕政策扶持、品牌带动、宣传联动、客源互送四个方面,举办100多项具体活动。

  政策扶持方面,省市县出台优惠政策,真金实银的配套资金总额超1亿元,惠及旅行机构和游客。品牌带动方面,邀请长三角区域文旅机构、相关团体、媒体代表等广泛参与,举办安徽民宿大会、安徽自驾游大会、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池州)、黄梅戏展演周(安庆)、李白诗歌节(马鞍山)、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宣城)等19项活动。宣传联动方面,以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实施“云游安徽”推广活动62项。客源互送方面,面向沪苏浙重点客源城市,举办30余场旅游推介活动,促进市场互动、客源互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明洁介绍,此次活动有三大亮点:一是突出多方联动。省市联动、政企联动,全省一盘棋,共打一张牌,同时坚持区域联动,沪苏浙皖共同推广长三角“七名”精品旅游线路和专项产品;二是突出政策叠加。通过住宿奖补、接待人数阶梯奖补、市场开拓奖励、自驾游奖补、针对特定群体优惠等政策,引导长三角各类旅行机构积极组团来皖,吸引自驾自由行游客来皖旅游;三是突出融媒传播。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赋能宣传推广,与携程、驴妈妈、同程、马蜂窝等头部OTA平台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强化安徽旅游形象宣传、旅游产品销售。(汪柯)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