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09-10 09: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于10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填补了立法空白,压实了平台企业责任,让在线旅游守规矩,推动了在线旅游的依法治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我国在线旅游市场快速增长,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数量不断增多。在线旅游在方便群众出游、促进旅游消费的同时,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

  但是,随着在线旅游市场的迅速发展,一些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守规矩的现象时有发生,既损害了消费者合法利益,又影响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因此,对在线旅游加强法治建设、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很有必要。即将施行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对在线旅游划出了清晰的“红线”,明确了适用范围和相关主体,并要求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坚守人身财产安全、信息内容安全、网络安全等底线。

  法律法规出台后,关键在于执行效力。如何提高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的执行效力,关键是要尽力避免规定事项的刚性要求“空转”,促其落实落细落地生效。这就需要不断强化在线旅游的经营者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产品和服务质量责任等意识,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的监督,尤其是要针对在线旅游的特点,科学监管不合理低价游、评价权保障、旅游者信息使用等问题,严格开展监管,真正让在线旅游便民惠民,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