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 2020-09-09 09:30
  • 来源: 江淮晨报
  • 作者:

d5ca2756-fbf8-4610-a460-330e18011c96.jpg

  造甲的龙虾。

f9e94e90-ac77-4ea4-b8cc-d4f39acaf03f.jpg

  美丽的造甲风光。

  年年龙虾节,年年有创新。9月12日,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即将拉开大幕,活动在延续往届“红·甲天下、稻·甲天下、秀·甲天下、乐·甲天下”架构的同时,以“还庐长丰·骑遇造甲”为主题,创造性地引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体验项目,市民们不仅可以在造甲品虾、钓虾、观虾,还能骑游,尽享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

  龙虾文化旅游节成长丰靓丽名片

  从2017年举办至今,长丰龙虾文化旅游节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几年来,龙虾文化旅游节给长丰的农业产业和旅游发展带去了丰厚的红利,也让更多合肥市民走进长丰,了解长丰。

  如今,龙虾已经成为长丰发展特色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长丰龙虾不仅养殖规模大,品质也极佳,肉质鲜美、绿色无污染,市场销售供不应求。连续多年在造甲乡举办龙虾文化旅游节,不仅让长丰龙虾走上更多市民的餐桌,也让造甲这片饱含生机的土地为更多人所知晓。

  天空蓝、生态绿、龙虾红,造甲的稻虾共养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作为龙虾文化旅游节多年来的承办地和稻虾种养示范乡镇,近年来,造甲乡通过“稻虾共养”新模式,将水稻种植、龙虾养殖有机结合,令资源循环利用,达到龙虾、水稻同步增产。同时,造甲乡的龙虾、虾稻米远销全国各地,成功带动了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

  “还庐长丰·骑遇造甲”,长丰县在稻虾产业、稻虾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合乡村文旅协同发展,延伸产业链,奏响了“融文融旅融发展品虾品稻品长丰”的新时代乡村振兴交响曲。

  多个龙虾主题活动一次玩个够

  如今走在合肥的街头,香气扑鼻的龙虾香味,让合肥的夏季因此变得格外有滋有味。在今年的长丰龙虾文化旅游节上,市民不仅可以尝到最具农家特色的龙虾美食,还可以体验钓虾的乐趣,观赏到个大形体美的“虾王”真容。

  今年的长丰县龙虾文化旅游节由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丰县造甲乡人民政府、安徽纯鲜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在本届龙虾文化旅游节上,由长丰县农业农村局主导的虾王争霸赛,将邀约广大稻虾共养户带虾参与其中,通过综合称重、量体与成色的评比,最终角逐出“2020年度虾王”。

  品虾大赛是不容错过的,在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之后,我们将在现场邀请市民朋友参与品虾大赛,大快朵颐的同时,吃得最快的吃虾达人还将获赠精美礼品。

  大朋友们吃得开心,小朋友们玩得尽兴。开幕式当天,江淮晨报还将组织江淮小记者亲子团共同参与钓虾比赛,在规定时间内钓虾称重最多者可以获得“钓虾能手奖”,前三名获奖选手还将获得礼品一份。即日起,钓虾大赛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想要来挑战“钓虾能手奖”的小记者们速速来报名,名额有限,先报先得!(记者金玲/文李福凯/摄)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真的,令人骄傲!


发布于2024-04-24 21:11: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