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08-18 14:58
  • 来源: 中安在线黄山频道
  • 作者:

  又是一年葡萄飘香季,8月16日上午,“2020走进魅力宋村·趣尝葡萄飘香”第一届葡萄助农活动在歙县桂林镇宋村葡萄基地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胡黎明宣布活动开幕。

  宋村是皖南地区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享有“皖南葡萄第一村”“黄山葡萄沟”等美誉。全村葡萄种植面积2000余亩,因当地昼夜温差大,所产20多种葡萄以口感好、颗粒大等特点,深受市场青睐。当前正值葡萄盛采期,一串串圆润甘甜的葡萄挂满枝头,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自己动手采摘最新鲜的葡萄带回家。

  据悉,受“7·7”洪涝灾害及疫情影响,今年宋村葡萄面临滞销难题,为了更好地帮果农售卖葡萄,宋村村两委以助农活动为契机,在相关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下,依托互联网平台,采用“新零售+农业+旅游”的合作发展形式,重新构建农产品流通模式,将产销链无缝对接。活动当天,爱心企业现场采购宋村葡萄600余箱,累计2400余公斤,现场达成企业后续采购意向4个,加上天润发超市等商超的订单,预计今年销售旺季,这些企业可协助销售宋村葡萄1.5万公斤以上。·朱西敏 文/摄·


编辑: 汪柯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