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07-10 10: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jpg

  五千年文博园大型原创实景光影剧《天仙配新传》。 记者 吴文兵 摄

2.jpg

  进入炎炎夏季,合肥包河区罍街的夜晚越发热闹。 记者 温沁 摄

  秀出新“夜”态,点亮夜风景。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十佳夜游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十佳夜娱活动”“十佳夜读空间”“十佳深夜食堂”,为游客奉上备受欢迎的网红打卡点和夜游江淮导览图。

  一条条霓虹璀璨的街区,往往是城市夜晚的地标。从淮北的隋唐草市到黄山的屯溪老街,从宿州的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到芜湖的鸠兹古镇,品读老字号牌匾的人文气,呼吸流动摊点的烟火气,琳琅满目的商品,熙熙攘攘的人群,夜游街区既是看风景,又在不觉中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一场场精彩炫目的演出,留住多少游客匆匆的脚步。五千年文博园的《天仙配新传》演绎家喻户晓的传奇,奇墅湖畔的《宏村·阿菊》再现徽州女人的往事,再芬黄梅公馆的夜间戏曲演出唱不尽婉转悠扬的雅韵,亳州南湖公园的灯光水舞秀装点夜晚单调的天空。夜娱活动愉悦耳目,更舒畅身心。

  一家家深夜长明的书房,照亮无数求知若渴的心灵。合肥的三孝口共享书店悉心服务各个阶层的爱书人,安庆的前言后记劝业场店陪伴读者度过悦读时光,天长的茉莉书舫24H图书馆为实时到访的读书人打开温馨的明灯。夜读空间明亮的落地窗,沉醉书海的眼睛,书页翻过的声音,是一座城市最迷人的画面。

  一间间香味四溢的食坊,刺激那些挑剔老饕的味蕾。黎阳in巷的佰家仟味餐厅、蚌埠的阿财老铺龙虾土菜馆,留住地方特色风味的记忆;阜阳的火车餐厅、芜湖的红杉树深夜大排档,张扬市井生活的洒脱气息;合肥罍街的HB亚洲美食星空里酒馆、半边街的午言休闲餐饮,池州许小姐de私房菜,洋溢时尚的雅致格调。深夜食堂里有多少美味的食谱,就有多少值得回味的故事。

  夜“皖”如此美好,也令人如此心醉。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