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07-09 09:4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6f296a88-36a2-44d4-9862-fa51531c241d.jpg

  近日,游客在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郜村荷花园内观赏荷花。近年来,铜陵市因地制宜,推进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打造集“休闲、旅游、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形成融自然生态和村民增收致富为一身的乡村旅游新业态。 通讯员 陈晨 摄 

  近日,“清溢大湖名城,莲香秀美肥西”2020中国·肥西第三届荷花文化节启动,活动持续至9月,邀请游客共享夏日避暑清凉旅游慢生活。

  由肥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肥西荷花文化节,将在线上线下举办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邀请知名作家、摄影家开展采风创作,记录荷塘美景,展示肥西人文风采;组织肥西乡村振兴追梦人网络评选,通过追梦人的奋斗致富故事反映乡村巨变;开展亲荷体验官游园会,面向亲子家庭和社区招募体验官,向市民推荐赏荷线路和全新玩法;举办大学生肥西荷花文创设计大赛,邀请在校大学生放飞灵感创作精美荷花文创产品;开展荷宝送福线上体验活动,游客通过微信小程序或H5领养荷苗,与好友互动迎接荷花在线绽放。

  此外,主办方还将在合肥商业综合体举办百荷庐州巡展和莲舞快闪,向市民传递肥西赏荷消息。

  目前,肥西县串联起山南镇太空莲基地、丰乐镇万亩荷花园等荷花基地和周边景点,打造出荷香风景廊道旅游线路。

  据悉,7月下旬,肥西荷花文化节还将在山南太空莲基地、丰乐万亩荷花园同步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游客可以听地方原创的民谣歌曲,逛特产丰富的荷花市集。(记者 张理想)

  又逢盛夏,肥东县迎来一年一度的“荷花之约”。记者从肥东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荷花文化旅游节日前启动,节日期间,次第绽放的30多个品系近百个品种的荷花,向旅客显露出一年中最美的“容颜”。

  据悉,肥东县荷花文化旅游节已举办10余个年头,已成为该县知名的节庆和文旅品牌。荷花节举办地位于该县撮镇镇的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荷花园——安徽龙栖地湿地公园,这里荷花品种丰富,共有花莲、子莲、藕莲三大类,加之盆栽荷花,合计33个品系近百个品种,其中不乏世界精品种类。

  历经多年发展,龙栖地湿地公园内建成了民俗文化博物馆、龙栖花海、百鸟园等多个景点,增添了园区浓浓的文化气息。(记者 许蓓蓓)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藏拉萨:旅游市场迎旺季


发布于2024-04-24 15:08:31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