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06-29 10:05
  • 来源: 今日宣州
  • 作者:

1.jpg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戴好口罩,让我们测量一下体温。”6月23日下午,宣城市鳄鱼湖门前的防疫监测点前几名游客有序地排着队,由于是工作日,游客并不多,两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着游客的健康码和身份信息。

  “我们是路过宣州区时知道有鳄鱼湖这个景点,便决定来看看。”来自西安的王女士此次是带着孙子一家五口一同自驾游前来,在鳄鱼湖景区,她经历了严格的“考验”。“对老年人来说,健康码的使用还是有点难度,一开始我还怕用不了,不过这里服务很到位,工作人员很耐心地教我们使用健康码。而且还给我们测体温,询问我们是否带了口罩,没有口罩可以在这里领取,我觉得这个景区防疫措施很到位,让我们游客非常安心。”

  为迎接端午小长假的到来,鳄鱼湖景区不仅严格执行防疫检测程序,还通过分时段进园、无接触购票等手段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安全。工作人员赵雪莲向笔者介绍,端午节期间,园区严格落实消毒、清扫措施,并在入园时要求“亮码测温”。“端午节期间,有游客都必须扫健康码方可进入。若是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也可以通过填写防疫告知书的形式进入。”赵雪莲说道。

  不仅如此,据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建办主任马新纪介绍,景区还为游客提供了免费口罩、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要求游客在游玩中不聚集,真正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受疫情影响,鳄鱼湖景区每日接到游客不超过7500人次,所以我们建议游客通过网络平台预约,方便园区执行游客限量管控和分时段入园,保障每一位游客安心、安全旅游。”

  据悉,由于北京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国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端午期间全区5家A级景区均正常开放,并以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今年端午期间,各景区游览量均限制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并通过智慧旅游的新方式,完善了门票预约、分时段预约等措施。在人员聚集地,我们还进一步加强了疏导,防止游客扎堆拥挤。”区文旅局副局长范有保说道,“此外,我们文旅系统还安排了专人在景区进行检查督察,强化景区管控,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的安全、有序、平稳地运行。”(叶婷婷 文/图)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