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研学安徽

黄山休宁:暑期研学游市场火爆

2019-08-19 09:30:35 来源:黄山日报

  这个暑假,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甘肃等地的中小学生来到千年古村落黄村,插秧、捉鱼、采茶、舞龙、编竹篓、唱黄梅戏,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在乡村里学习“十八般武艺”,感受古徽州传统文化,体验淳朴的乡村生活。

  近年来,休宁县研学旅游市场日益红火,很多游客慕名前往自由家开展户外探险,在状元博物馆领略状元文化,去松萝茶博物馆学习采茶、制茶技艺,到润一农场制作园艺……研学游成为全县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期以来,全县研学游客突破7万人次。

  休宁研学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目前拥有省级研学实践基地2个,市级研学旅游示范点3个,市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3个,每个研学点都配备有专业的研学导师,内容主要涉及状元文化、徽文化、罗经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方面,满足游客休闲度假、亲子旅游、摄影采风等多种需求。下一步,随着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休宁将全面整合文化、旅游、生态资源,推出状元古城游、茶乡体验游、文化遗产游等研学旅游线路产品,并通过开发相关文创产品、举办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等方式,让休宁的研学品牌走出去,热起来。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